全网最大下注平台

全网最大下注平台:应用化学

文章作者:苏云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753

专业剖析

化学是在分子、原子层次上研究物质的组成、性质、结构与变化规律的一门科学。它为人类社会的文明与进步做出巨大贡献,其产品与制品与人的衣食住行密不可分。应用化学则是将化学研究成果应用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化工、材料、医药、环境、能源、轻工等相关行业。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涂料、粘合剂、表面活性剂、电子信息化学品等精细化工领域从事新产品和应用技术研发,化工分析、生产和质量管理等工作。精细化学品主要应用于农业、建筑业、纺织业、医药业、电子设备等行业。目前随着大部分传统化工品的升级换代,重点开发高性能化、专用化、绿色化的精细化工产品,将成为我国精细化工技术开发和产业化的重点,预计未来精细化学品市场规模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比较优势

本专业依托全网最大下注平台应用化学省级重点建设学科,按“地方性、应用型、信息化、开放式”办学定位,以“理论厚实、能力本位、市场需求”为导向,采取“校企政协同、产教研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合成、分离、分析、应用”四位一体的知识、能力与素质体系,掌握精细化工领域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具有产品设计、开发和推广,产品分离、提纯和分析,化工生产组织、工艺和化工过程改进等能力,富有社会责任感,具备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及地方相关支柱或战略新兴产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人才培养

采取班导师制,加强对学生的教育与引导。加强专业导论课教学,做好新生的学业和职业规划。灵活设置专业方向和选修课程,给学生更大的自主权和选择权,促进学生多样化、个性化发展。支持学有余力学生辅修第二专业。采取“校企政协同、产教研融合”人才培养模式,鼓励学生早进课题,早进团队,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创新能力。支持学生考研、考公、就业、创业、留学等多样化发展。

主干学科: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

核心课程: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仪器分析、合成化学、分离技术、精细化学品化学、波谱解析。

 

专业实践

形成以化学科学实验基础、应化专业技能综合训练、认知见习和专题研究训练、课程设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训练、学科和专业竞赛、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多层次、全过程的实践教学体系,实践学分占比达35%。每名本科生在校期间至少参加二次为期26周的暑期小学期制实践活动与科研锻炼。

近三年来本专业学生以第一作者发表科研论文6篇,申报获批校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4项,其中国家级6项,省级8项。

 

毕业主要去向

近三年来,本专业累计向社会输送毕业生224人。本专业毕业生的工作地点主要分布在沪、苏、浙、皖等地。

第三方调查机构麦可思调查数据显示,本专业毕业生毕业3年后月薪达7247元,职位晋升比例达70%以上。

本专业近三届本科毕业生考取研究生的比例处于学校前列,考研录取率达30%以上。

 

报考咨询联系方式

邮箱 | zsq780929@126.com

网址 | /


终审人:朱咸影

全网最大下注平台 -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