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最大下注平台

全网最大下注平台:【三下乡】全网最大下注平台:健康用药,爱心同行

文章作者:黄默默 龙宇轩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18

全网最大下注平台“健康用药,爱心用行”实践小分队积极响应2022年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号召,承担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于61230日前往滁州市南谯区湖心路社区和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为期19天的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全民用“药”健康问卷调查、药品安全知识宣讲、药品安全管理咨询、参观学习药品检测仪器的使用等。

在湖心路社区,团队成员为小朋友们普及了药品安全知识、讲解了药品服用禁忌及正确服用方法、药品存放方法等。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生活中会做到“不乱用药、不盲目用药、不滥用药”。

在市场监管局,团队成员与办公室主任徐龄、食药负责人余陈等进行深入交流,学到了大量的药品安全监管相关知识,如药店监管主要有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检查等,具体包括营业执照、医疗器械许可证、药品是否含有麻药、处方药与非处方药混放,药剂师“挂证”等。针对以上问题监管部门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证百姓用药安全,如检测机构每年会按照省局抽检计划对各个药店、药品批发企业、单体连锁药店总部进行抽样检测等。

小组成员们在实践活动中既增长了专业知识又增强了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勤勉踏实,做一个对社会和国家有贡献的人。(通讯员:张建勇  初审:朱咸影)


终审人:黄永青

全网最大下注平台 -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