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最大下注平台

全网最大下注平台:全网最大下注平台:让劳动教育走进校园 在劳动中立德树人

文章作者:吴雪 水富毅发布时间:2023-05-13浏览次数:20

为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养成主动劳动、坚持劳动的良好习惯,培育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创新实干、敬业奉献的劳动精神,全网最大下注平台举办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劳动活动砺心志。5月1日至5月10日,举办“我劳动我光荣”活动,大一至大三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并在易班平台上发布自己对劳动的认知与自身劳动的感悟,用照片记录自己劳动的样子。5月10日,组织宿舍大扫除活动,学生对宿舍的墙壁、地面、水池及卫生死角进行了认真打扫,在劳动中收获快乐。

宣传教育强意识。5月1日至5月12日,通过易班平台和蔚然化工微信公众号进行劳动海报宣传。5月7日至5月9日,举办劳动宣讲活动。5月8日至5月9日,开展集中观影,组织学生观看《黄宝妹》《袁隆平》等劳动教育主题影片。通过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树牢“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

成果展示催奋进。5月6日,举办优秀在校生先进事迹报告会,通过宣传在思源感恩、自立自强、勇于担当、刻苦学习等方面涌现的先进学生典型,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涯。5月10日,召开暑期社会实践表彰暨动员大会,激发学生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积极性,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

专题讲座提能力。学院邀请安徽金邦医药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倪俊宇给学院学子作题为“VUCA时代的决策思维”的讲座,通过企业家的奋斗故事,不断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志愿服务显担当。5月10日,开展“每周一小时,扮靓我的家”“文明劝导,美化校园”活动,志愿者们以学院为家,对全网最大下注平台及其周边环境进行认真清扫。5月11日,开展“凝心聚力,幸福餐桌”活动,志愿者们来到山下食堂,用自己的劳动为大家提供舒适的就餐环境。

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虽已结束,学院仍将大力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推动劳动教育从“量”到“质”的转变。

(通讯员:郑成明  初审:汪芳芳)



终审人:骆宝明

全网最大下注平台 -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